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再获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考核一等奖

时间:2021-06-25 18:13:59       来源:财讯网

6月25日下午,2021南京创新周圆满落幕。闭幕大会上,举行了2021年新型研发机构绩效奖励颁奖仪式,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等14家单位荣获一等奖,这也是图灵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第二次上榜一等奖。

据悉,此次评估着重评价机构的应用研发活动开展及产业化绩效情况,同时兼顾人才团队建设、特色发展等方面的建设成效。重点评估团队建设、研发投入、孵化产出、研发与服务绩效、创投基金、高质量企业培育等反映投入与产出的核心指标。对于此次绩效评估良好的新研机构,南京市政府将给予一定比例的奖补。

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新型研发机构不仅是产学研的桥梁纽带,也是更好集聚新要素、转化新成果、孵化新企业、推动新产出,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构建“双循环”格局的强劲引擎。

南京高度重视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截至目前,已建设新型研发机构超过400家,并不断完善以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等为主要依据的新型研发机构年度绩效考核机制。助力新型研发机构量质齐升,成为创新名城建设的新名片、新亮点。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作为南京市首批新型研发机构之一,由清华大学与南京市政府合作共建,致力于通过产学研合作提供公共技术服务,集聚和培养具备交叉学科能力的人工智能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

落地三年以来,图灵院在人才集聚、科研发展、企业孵化、平台锻造等方面成绩斐然,成为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的标杆。目前,已集聚一大批科研人才、管理人才、投资人才,获科研立项超30项,累计孵化、投资科技企业超过43家,在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生活等方面为社会提供精准快速的服务。此外,以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前瞻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据图灵院CEO李强,接下来将以核心关键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创新驱动的助推器,进一步集聚高端创新要素,提升孵化培育水平,促使科研成果源源不断涌现,特色产业创新集群不断完善,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名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