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到底是什么样的,科大讯飞在这个大会上告诉你

时间:2021-10-29 15:32:17       来源:财讯网
      当5G和AI相遇,我们的未来是否会迈向“数智化”的星辰大海?2021年11月1日-3日的广州琶洲,科大讯飞将以“用AI点亮数智世界”为主题参加第九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带来中国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对“数智化”的思考和实践。

(科大讯飞展区)

能与AI互动的家居空间?科幻电影里的场景走进了现实

说一句话就能让电视播放你想看的节目,让灯光调节到你喜欢的亮度,让空调调节到最适宜的温度,这样的场景你是否有想象过?在主展区5号馆c18展位,科大讯飞聚焦5G和数智化应用场景,在100米的展区里带来了人工智能在智慧家庭、数字营服、数智化治理、节能、办公、教育等多个领域的最新应用和创新成果,智慧化生活的科幻场景包你大开眼界。

在智慧家庭体验区,观众可以体验家庭中的智能照明、智能门窗、智能安防、家电控制、影音娱乐、情景控制、健康检测、视频监控、环境检测等全方位服务场景,应用了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能力的家庭AI管家会充分结合用户需求和喜好,打造出最舒适的私人空间。如在智能电视领域,科大讯飞联合国内运营商进行电视语音台建设,并开展语音遥控器终端覆盖的深度合作,已累计服务约3.1亿家庭用户,让AI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以语音交互等技术为核心的家庭解决方案“AI+家庭”场景)

不仅仅是家庭场景,“AI+数智化”也早已在营销、客服、运维等数字营服业务上开花结果。依托领先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等能力,围绕工具演进、人员提升、市场支持、科学决策四层架构,打造全渠道、全场景、全媒体的“智慧营销、数智服务、AI教练”系统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实现服务领先、营销增收、提质增效、人才转型。截止目前,科大讯飞数智营服已在中国移动20个省级运营点广泛应用,累计服务超20亿次。

科大讯飞依托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优势,打造一站式、可信赖的人工智能创新与开放台,提供从数据预处理、模型训练、推理预测到能力开放的全过程管理与服务。目前统一AI台已助力中国移动智慧中台战略规划,面向集、省、专客户提供流水线式的AI研发和生产服务,入驻单位44家,部署AI能力433项,开放AI能力61项,日服务调用量超1500万次,累计调用量超58亿次,有效支撑业务生产,通过能力沉淀和共享开放,为全网业务提供高可用支撑服务。

此外,现场还将展出智能新风系统助力节能减排的“AI+节能”一体化节能解决方案,基于物联网、AI算法、空气净化、自清洁技术等技术,实现全时段精细化管控机房能耗,助力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节能减排目标。

(智能新风系统助力节能减排的“AI+节能”一体化节能解决方案)

“5G+AI”引领技术浪潮,点亮数智化转型之路

5G和AI是引领计算机技术发展浪潮,推动新一轮产业变革核心的驱动力,二者之间的融合创新将释放出前所未有的潜力,给全社会生产力带来新价值和新机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移动核心战略合作伙伴,科大讯飞自2013年起连续9年参加大会。从首次亮相时以智能语音发力移动互联网,到如今“用AI点亮数智世界”,科大讯飞致力于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独特行业视角,与中国移动共筑数智化AI新世界。

今年以来,科大讯飞在各项核心技术上取得了创新突破,刷新语音、图像、认知多个领域的世界纪录,持续引领人工智能发展。源头创新,持续推动AI技术赋能。在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世界声博会暨2021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发布了“讯飞开放台2.0战略”、“虚拟人交互台1.0”和《1024计划5.0》,从单点应用突破到系统创新,科大讯飞正持续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让人工智能真正触手可及,实现对世界更有温度的赋能。如今,讯飞开放台AI能力已增加至441项,未来还将保持能力全面开放拓展总数超500,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开发者生态。

据悉,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是信息通信行业每年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致力于加速产业资源聚合,全面提升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合作层次,并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国内外合作伙伴提供良好的交流台,大会的方向常被视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大会主题是“数即万物,智算未来”,继去年首次开启线上台,今年依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参观者可以通过大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直达线上台,参观全景虚拟云展馆,聆听精彩演讲云论坛,参与线上云交易,在线畅玩云游戏,更能随时随地邀请好友一起参观、交互、交流,开启360°沉浸式云端参观体验。同期,大会将围绕 “5G+”等诸多热点举行数十场专题论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在这 讯飞 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