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套房子可以按揭贷款吗?详细介绍买房按揭贷款办理的过程

时间:2021-09-22 16:08:45       来源:日照楼房网 企鹅号

第三套房子可以按揭贷款,但是有前提条件。个人申请房屋按揭贷款买第三套房子,要求申请人之前的房屋按揭贷款的欠款已经还清,且现在有足够的首付款,有还款能力,信用记录良好才可以办理第三套房按揭贷款。

买房按揭贷款办理的过程是怎样的?

1、提交相关商品房资料:借款人办理贷款前,请查明所购楼宇是否有银行提供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承诺书,然后,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填写《贷款申请审批表》,将有商品房关材料(付首期款证明.买卖合同.身份证.经济收入来源证明等原件.复印件)提交贷款银行房地产按揭贷款流程。

2、商品房发展商签字:作为借款保证人贷款申请审批表“保证人意见”栏上签字.盖章房地产按揭贷款流程。

3、贷款银行审批:信贷员对借款申请人提交的全部资料.文件进行审查,逐级审批房地产按揭贷款流程。

4、发放贷款:贷款银行领回办妥手续的材料并根据依法生效的借款合同发放贷款房地产按揭贷款流程。

5、公证部门登记:国土局产权登记和公证部门,办理房产产权抵押登记手续房地产按揭贷款流程,借款人在办理贷款前,请查明所购商品房楼宇是否有银行提供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承诺书,然后,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填写《贷款申请审批表》,将有关材料(付首期款证明.买卖合同.身份证.经济收入来源证明等原件.复印件)提交贷款银行房地产按揭贷款流程。

6、通知商品房发展商领回借款合同并,由发展商出具付清房款证明给贷款行通知借款人领回借款合同.借据.保险单。

7、贷款行信贷员将商品房贷款档案归档房。

买房按揭需要什么材料?

1、买房贷款需要借款人的个人住房借款申请书;

2、买房贷款需要借款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军官证、在中国大陆有居留权的境外、国外自然人为护照、探亲证、返乡证等居留证件或其他身份证件);

3、买房贷款需要经办行认可的,有关部门出具的借款人稳定经济收入证明,或其他偿债能力证明资料;

4、买房贷款需要合法购买的住房合同、协议及相关批准文件;

5、买房贷款需要抵押物或质押权利清单及权属证明文件,有处分权人出具的同意抵押或质押的证明,贷款行认可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抵押物估价报告书;

6、买房贷款需要保证人出具的同意提供担保的书面承诺及保证人的资信证明。

关键词: 按揭贷款 房子 借款人 过程

频道推荐